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战士作家"高玉宝给流浪儿讲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艳荣)昨日上午,正在省会参加全国第二届雷锋学校大联盟夏令营的高玉宝老人,受邀来到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给这里的孩子们做了报告。

  在少保中心,《半夜鸡叫》的作者高玉宝老人给这些曾经的流浪儿童们讲述了旧社会自己充满苦难的童年及坎坷的成长经历———幼年就做了地主老财家的小长工,每日辛勤劳作,吃不饱,穿不暖,受尽剥削和压迫,之后又作过童工,还被日本人抓去当过劳工,因

患上伤寒,差点被日本人活埋。是中国共产党把他从苦难中解救出来,他参军入伍曾经立过六次大功,并自学成才成为一名优秀的“英雄战士作家”。

  从一名苦难的穷苦人家孩子成为一名作家,高玉宝老人的经历深深打动了少保中心的孩子们。报告结束后,中心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高爷爷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高玉宝老人还题词“流浪儿童不忘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鼓励孩子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