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男子手摇轮椅宣传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34岁的甘肃籍残疾男子袁建明,6年来靠手摇轮椅开始“走”神州宣传环保。昨日,身残志坚的袁建明来到石家庄市,这是他此行的第80个城市。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会见到了袁建明。身高不到1米,体重不足35公斤,因患有先天性佝偻病,34岁的他看上去像个八九岁的孩子。

  袁建明告诉记者,1997年时,他从报纸上看到,一节废旧电池可以污染一立方米土地无法耕种,使一吨水无法饮用。此后,他开始学习环保知识,并拿出几年来的积蓄印制了3万份传单,走上街头,四处散发。从2000年起,他便开始坐着轮椅到处宣传环保。

  石家庄是袁建明此行的第80个城市,他告诉记者,旅程结束后,他打算以切身经历写一本名为《坚强地活着》的书,以此鼓励别人。“我有一颗真诚的心,我要为社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要用身残志坚的精神来唤醒华夏儿女,共同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健康,迎接绿色奥运,为祖国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量。”

  袁建明说,他打算在石家庄待7天时间。他现在遇到了经费困难,希望大家能伸出手帮帮他。(袁建明在石家庄的联系式:0311-86757510,信箱:yjm0938@163.com,袁建明在天涯的环保博客:http://tsyjm126.tianya.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