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男子合伙骗走老汉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任明)8月17日,石市新华区西三庄乡某公园内发生了一起典型的合伙设套实施诈骗的案件,受害人郝大爷被骗5万元,现在此案已交由新华区警方立案侦查。

  8月17日早晨7时许,郝大爷在石市西三庄乡某公园内晨练,一男青年(25岁左右,约1.65米,平头,眼睛较小,身体微胖)主动与他搭话,并从衣袋里掏出一个印有“通宝万历”的古钱币让郝大爷辨认真伪。他自称是司机,因出车祸撞了人急需用钱。说话间,又来了

一名男青年(25岁左右,约1.65米,分头,眼睛较大,身体较胖),口口声声说该钱币出自明代,市场价值十几万元,并有意购买。过了一会儿,该男子说回家取“古钱币收藏”之类的书籍来比对。

  该男子走后没多长时间,又过来了一名中年男子(50岁左右,约1.75米,戴眼镜,南方口音),见到古钱币后就有点爱不释手,并与持币男青年讨价还价,最后以8万元成交。此时,中年男子把郝大爷拉到一边,说他现在只有3万元现金,并拿出来让郝大爷看,接下来用商量的口吻劝郝大爷出5万元,和他一块儿买下,然后卖给回去取书的那名男青年,一倒手就可以挣上三四万元。听中年人一说,“财迷心窍”的郝大爷就鬼使神差地答应了,没多久便筹集了5万元。中年男子把他自己的3万元和郝大爷的5万元一同交给了持币男青年换回了古钱币。随后,中年男子与郝大爷坐在公园的石凳上等待取书男青年,过了一会儿,中年男子以上厕所为名离开,就再也没回来。事后,郝大爷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并报了警。

  此案已交由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七中队立案侦查。民警提示市民谨防此类骗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