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办理派遣落户手续(为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者按:姜先生大学毕业后去美国留学,已取得硕士学位。他不久前回到北京,打算去一家科研单位供职,但不知在京办理派遣、落户需要哪些手续。我们约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予以详细解答。

  凡在国(境)外正规大学(学院)、研究机构注册学习连续一年以上,并取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在国内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出国进修、合作研究连续一年以上

者,联系好国内工作单位,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派遣和落户手续。获得大学专科学历者,在户口所在地联系好工作单位,可申请办理派遣手续。落户手续须在回国后两年内办理(回国时间以学业结束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为准)。

  服务对象:1、在国内从未办理过分配派遣手续的学生,出国留学取得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留学人员;2、已办理解除公职手续等各类留学归国人员。

  (一)留学归国人员办理派遣、落户手续须出具:

  1、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在国(境)外获得学位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在国外进修或学习者,须提供教育部学位与教育研究中心出具的国内最高学位证书认证原件和复印件(接收单位为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除外),以及国外单位的进修或学习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已经回国未办理者,凭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可不提供此项)。

  4、国内单位接收函原件。如是北京外企公司,只能由以下七家外事服务机构出具接收函: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企业合作公司、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中国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北京外航服务公司、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除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之外的在京企事业单位,应事先办理“单位立户”手续,并提供与聘用人员签订的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5、本人护照原件及首页和首次出国留学签证页复印件。

  6、如需办理跨省、市落户,持家庭户口者须出具户口簿原件及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持集体户口卡者,出具户籍证明原件;户口已经注销者,出具注销户口证明原件。

  7、现档案所在机构出具的档案保管证明。

  8、 填写《留学回国人员派遣落户申请表》(请在派遣落户首页处在线申请处填写)。

  (二)博士配偶随迁须出具:

  留学回国博士的配偶,具备专科以上学历,出国时间一年以上,已联系好国内工作单位,可申请办理配偶随迁手续。

  1、第(一)项中的4、5、6、7小项。

  2、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3、大专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填写《留学回国人员派遣落户申请表》

  (三)未成年子女户口随迁须出具:

  1、国内出生的,须出具出生证明或独生子女证原件及复印件,同时出具户口簿原件及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

  2、国外出生的,须出具出生证明及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原件和复印件。

  3、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