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溪“富”而思进“富”而思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2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贵溪讯记者江仲俞报道:今年前7个月,贵溪市财政收入达到10.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贵溪没有坐享其成,而是自找差距,瞄准更高目标,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再过几年紧日子。目前全市上下围绕如何科学创业、如何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展开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掀起了干部群众新一轮创业热潮。

  贵溪今年前7个月财政收入大幅增长,该市看到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干部当中存在

乐观情绪。8月4日,贵溪市领导干部会给这些干部注入了一剂“清醒剂”:要求各级干部辩证看贵溪,过几年紧日子。会议指出,贵溪欠账不少,由于发展起步晚,留下了一些旧账,集中在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农村卫生、教育、农业、水利和交通建设等方面,还债任务很重。贵溪市党委政府要求各级干部继续鼓足干劲,加紧创业,形成注重实际、崇尚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贵溪市梳理出10多个方面需要加强或改进的问题,市财政拿出上亿元资金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推进新农村建设;集中财力扶持各乡镇做大财政蛋糕,在工业园区搭建创业平台,规定凡乡镇招商引资进入园区的企业,税收归乡镇所有,超额完成财政任务的,超出部分乡镇得80%。

  贵溪还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规范各单位开支。细化政府采购目录,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凡金额超过2000元的政府购买支出,都要纳入政府采购范围。每年政府采购节支数百万元。市里还建立了会计核算中心,取消全市186个独立核算单位账户,各单位每一分钱使用都要经过审核批准。日前,该市又出台了一项规定,规范各单位公款使用行为,鼓励市民举报公款大吃大喝行为,如举报属实,举报者将获得600元奖励。规定重申“同城不吃请”原则,招待费实行“总量控制、超支征费、责任追究”的管理办法,并要求各单位招待费每季度张榜公布一次,并设立贵溪市公务招待监督举报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