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水管线泡在臭水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32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倪文凤)南岗区芦家街3号大院被施工队挖开地沟,居民的供水管线就浸泡其中。由于地沟太臭,施工队又把地沟给抹平了,居民们担忧:供水管线长期浸泡其中会被腐蚀,居民用水因此受到污染。

  南岗区芦家街3号7栋2单元吕女士反映说,该楼1981年建成。近日有关部门对该楼进行供暖改造,凿开了一二单元一楼楼道口处的地沟。地沟臭味特别大,居民不得不掩鼻进出

楼道。施工队原本打算将供暖管线从地沟中穿过,但看到地沟卫生条件特别差,害怕腐蚀供暖管线,只好把地沟用水泥抹平,另从单元门前地面挖沟铺设了供暖管线。居民们找到房管站,房管人员以暂时没有资金,无法改造为由推脱。

  17日上午,记者在一单元看到,有工人正在用水泥抹地沟口,二单元的地沟口已抹平。一单元203室居民申女士、二单元201室陈女士告诉记者说,两年前,小区就进行了供暖改造,当时只有7栋没改造。地沟不仅臭,而且孳生大量蚊虫。居民们质疑:既然供暖管线怕腐蚀,那么供水管线就不怕被腐蚀?居民供水管线的卫生如何保证?

  对此,市直属房产经营公司通达房产经营分公司芦家房管站张站长说,前年,地沟附近的化粪池堵塞,臭屎汤子倒灌进地沟,污染了供水管线。如果改造将涉及给百户居民重新更换供水管线的问题,得投入大量资金。目前房管部门正在研究对策,打算先抽干地沟中的污水,然后查找渗漏点,及时给予维修。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