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街头油炸食品的人明显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32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雪芬)近日,本报《“回锅油”潜在致癌物》的连续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很多市民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食用“回锅油”食品的危害,以后要远离“回锅油”食品。

  17日上午,家住香坊区轴承厂家属楼的唐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们老两口跟儿子、儿媳妇和孙子生活在一起,家里人都特别喜欢吃油炸食品,她每天早晨都要跟老伴去早

市买些油条、麻花、油炸糕等。唐女士说,以前也听别人说过总吃油炸食品对身体不好,但一直没在意,总觉得油炸的东西有营养。看到报道后才了解到吃油炸食品尤其是“回锅油”食品的危害,全家人已经决定,以后不再吃“回锅油”食品了。

  17日晚,记者的邻居王女士来到记者家,50岁的王女士说,她本来就患有高血脂、胆囊炎,由于不知道患有此病的人不宜吃“回锅油”食品,她几乎每天早晨都去早市买油炸食品,想到自己一边吃药治病、一边吃对人身体有害的“回锅油”食品,她就后悔不已。

  昨天6时30分左右,记者在香坊区六顺街早市一家卖油条的摊位前看到,以前这个摊位生意十分红火,现在却显得有些冷清。当记者问及今天人为什么这么少时,老板说:“报纸报道‘回锅油’食品含致癌物后,买油条的人就少了,我得转行去卖菜了。”当日8时左右,记者来到道里区通江街早市,前后询问了六七家卖油炸食品的商贩,大家都说这两天买油炸食品的市民明显减少了。

  据了解,食用油使用到什么程度对人体产生危害?炸食品的油可以反复使用几次?现在都没有统一的标准。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制定检测食用油的使用标准,让市民们吃上放心食品。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