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省城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33 山西日报

  张宝顺刘泽民等出席并接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于幼军宣布开幕

  比赛共设14个大项412个小项,将产生420枚金牌

  

山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省城隆重开幕(图)

  山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会场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 王玉宾 实习生 张瑞娟) “隆重、热烈、和谐、进步”为主题的山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今晚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的体育健儿,身着统一的运动装,在《青春飞扬》的会歌声中步入会场,满怀信心地向全省人民汇报和展示他们的体育成果。

  出席今晚开幕式的省四套班子、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的领导有:张宝顺、于幼军、刘泽民、申联彬、申维辰、方文平、纪馨芳、赵劲夫、张少琴、聂向庭、叶景亮等。受省体育局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赴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祝贺省运会的胜利召开。

  当省长于幼军宣布开幕后,会场立刻燃放起耀眼的焰火,热烈的场面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副省长、本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张少琴在致辞中说,举办省运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体育本身,更在于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促进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成果的共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奋斗。

  本届省运会由省政府主办、太原市政府承办,全省各有关市承办部分项目的比赛。本届省运会共设田径、游泳、国际式摔跤、柔道、跆拳道、举重、乒乓球、武术、自行车、体操、射击、射箭、击剑、篮球等14个大项、412个小项的比赛,比赛全部结束后将产生420枚金牌。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参会人员达到6000人。本届省运会的举办,对于进一步贯彻实施山西竞技体育“十一五”改革与发展计划,推动我省竞技运动水平的提高和后备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综合影响和带动作用,抢抓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机遇,推动我省体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我省两个文明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在宣誓中表示,把省运会办成一届干干净净的运动会,严审运动员资格,加大反兴奋剂工作力度,抓好裁判员执法力度,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决不给山西体育事业抹黑。

  从明天开始,决赛期间安排的游泳、田径等6个项目的比赛将在省城太原陆续拉开战幕。到8月26日,6个项目的比赛将全部完成。

  开幕式后进行了《喝彩山西》的大型文体表演,著名节目主持人孙正平、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聂建华亲临太原,祝贺省运会胜利召开。

  又讯 在山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前,省领导亲切接见了群众体育先进代表。省委书记张宝顺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今天通过你们向全省体育战线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于幼军、刘泽民、申联彬、申维辰、方文平、纪馨芳、赵劲夫、张少琴、聂向庭、叶景亮等一同参加接见。

  张宝顺指出,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是党和政府历来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在人民生活当中的作用和地位越来越重要。特别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体育工作面临着更加迫切的发展需要,更要在“十一五”期间有新的发展。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又为体育工作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山西体育冲上去,有所建树。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很好,发展的任务也很重,希望全省体育战线的同志们抓住机遇,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争取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各方面都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构建和谐山西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省领导和群众体育先进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刘通摄(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