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片区改造完成后将成全市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52 深圳特区报

  许宗衡前往蔡屋围金融中心区改造项目和华润中心二期工程现场调研

  片区改造完成后将成全市新亮点

  【本报讯】(记者刘键)昨天上午,市长许宗衡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蔡屋围金融中心区改造项目、华润中心二期工程现场调研,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他强调,蔡屋围金融中心区改造项目、华润中心二期工程对于培育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至关重要。各级政府、各部门必须下大决心,全力以赴予以推进。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副市长陈应春参加调研。

  蔡屋围金融中心区改造工程涉及的改建项目占地面积达4.6万平方米,范围南起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北至红宝路,东邻深圳市公安局大院,西到深圳大剧院和环宇大厦。建设项目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发行库及附属用房、回迁安置楼、超高层金融文化中心大厦、高级商务公寓,建筑面积达38万平方米。根据规划,4年后这里将成为深圳市的金融服务中心、资金集散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和金融监控中心。届时,蔡屋围老屋村片区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深圳“华尔街”。目前,有关方面正紧张进行拆迁前期相关工作。

  许宗衡在听取完汇报后指出,深南路沿线的蔡屋围村、岗厦村、大冲村改造是我市城中村改造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推进全市城中村改造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示范作用。而作为金融中心区的蔡屋围改造对于加快全市金融业发展,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水平以及提高片区居民生活质量等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改造完成后将成为罗湖区和全市的一个新亮点。加快蔡屋围金融中心区改造,既是对片区居民负责,也是深圳城市整体规划的需要。有关方面必须一切从全局发展着眼、一切服从于全局发展需要,从现在开始全面推进改造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心。市委市政府对这一片区改造的决心不变,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必须态度坚决,维护大局利益、维护最多数人利益;二是要加强宣传。要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片区改造的重要意义,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三是要用足政策。一方面,凡属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老百姓利益应该得到照顾的,要充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政府绝不打折扣。另一方面,只要是有政策有依据的改造措施,就必须全力推行,逐项落实;四是强力推进。要把这一片区改造工程作为直接检验市有关部门、罗湖区委区政府行政执行力的硬项目,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必须强力推进改造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同时,蔡屋围社区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核心作用,在关键时刻充分体现出对党委政府决策的支持力度。

  华润中心一期项目落成开业以来,经营状况良好。目前,二期项目正抓紧施工。在了解华润二期工程进展情况后,许宗衡指出,“华润中心”是深圳商业的一张名片,在全国同行业中具有示范作用。作为一期的配套工程,二期项目对于尽快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形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及惠及社会、方便市民群众都将发挥积极作用。各级政府、各部门必须开足通道、特事特办,全力支持、优质服务,力争实现工程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完成建设投入使用的既定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