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500强CEO大讲坛在深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52 深圳特区报

  旁征博引论述严谨热情洋溢争辩激烈

  中外500强CEO大讲坛在深开讲

  李德成表示大讲坛对深企参与全球竞争、促进企业和企业家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讯】(记者蓝岸沈勇实习生易小波)盛夏8月,激情似火。中国(深圳)中外500强CEO大讲坛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开讲。中外500强企业的CEO、各国商会代表和著名经济学家给国内企业界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一课。演讲精彩纷呈,场上场下争辩激烈,其中一个演讲引出10多次掌声。

  深圳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在开幕式上发言时说,深圳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外500强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伴随深圳的发展,本地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当前及未来几年是深圳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关键时期。此时在深举办中外500强CEO大讲坛,对深圳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企业和企业家成长都具有重要意义,对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在昨天的论坛上,美国西雅图商会副主席萨姆·凯普伦、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慧聪集团董事长郭凡生、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苏商建设集团主席严介和、英国ARUP公司及机场集团主席彼得·巴德、著名经济学家樊纲等嘉宾依序发表演讲。他们围绕“美国西雅图与中国深圳同行”、“产业整合突破——中国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企业文化成就百年基业”、“跨国企业与多文化商业运作——ARUP成功运营案例”、“开放竞争与中国企业成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讲坛上,全球各地商会代表无一例外地表示出愿与深圳企业界交流合作的迫切心情。经济学家们则纷纷为中国企业把脉问诊。中外企业CEO围绕新经济下的制度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等话题畅所欲言。他们的演讲或旁征博引、或热情洋溢、或针锋相对,为与会者奉上了一道道“思想盛宴”。

  参与主办的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吴井田表示,商会已成为促进国际贸易、跨国经营和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此次活动成为中外商会沟通、中外企业合作、中外企业家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世界企业进入中国的重要桥梁。

  据了解,此次讲坛由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德国柏林商会、美国西雅图商会、加拿大多伦多商会、韩国仁川商会、英国曼彻斯特商会、澳大利亚昆士兰商会、香港工业总会、法国巴黎工商总会、意大利米兰商会共同主办,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广电集团协办,吸引了600多位商界精英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