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区报雪中送炭山里娃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53 深圳特区报

  本报派专人前往遭受山洪重创的韶关乐昌市九峰镇三联村回访

  特区报雪中送炭山里娃圆大学梦

  李越辉给本报送上用毛笔写在大红纸上的感谢信

  【本报讯】(记者邓自强马培贵)“我在大学里一定好好学习,用我的成绩感谢深圳特区报的支持和帮助!”昨天,当本报代表把3万元助学款送到李越辉手里时,这位朴实的山里娃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7月中旬,百年不遇的洪水袭击了粤北,摧毁了李越辉位于韶关乐昌市九峰镇三联村雷打石组的家。他的叔叔在这场洪灾中丧生,父亲也受了伤。原来在家中静候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李越辉,却不幸遭受房屋倒塌、家园被毁、亲人伤亡的打击。正在灾区采访的本报记者现场发回了有关李越辉一家不幸遭遇的报道,引起本报领导的深切同情和高度关注。报社领导曾表示,如果李越辉考上大学,本报将负担他4年的学费。

  当李越辉把收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录取通知书的喜讯第一时间告诉记者时,本报当即派出专人携款驱车近十个小时,前往李越辉的家中。

  本报一行人到达雷打石组时,李越辉的爸爸李相才拉着记者的手说:“一场洪水,把我们家冲得一干二净;小辉接到通知书,一年近两万的学费让我们家里更是发愁,甚至想到过放弃。现在,有了你们的支持,小辉终于可以圆大学梦了。”

  当我们要告别的时候,李越辉拿出一张大红纸,上面是他用毛笔写给本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我无以为报,只能在将来的学习中努力掌握本领,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汽车开动了,透过车窗,记者看到李越辉一家人仍在路边向我们挥手告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