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病人家门前扎伤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54 京华时报

  5年前曾弑亲母已送精神病院

  本报讯(记者任冠军)前天下午,铁道科学研究院家属区内,一名中年男子在与俩男青年打斗时,突然掏刀将两人扎伤。据了解,这名中年男子患有精神病,5年前曾杀死自己的亲生母亲。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送往精神病院。

  打斗中突然掏刀伤人

  铁科院家属区居民称,前天下午3点,南3楼一名谢姓男子在楼下路中央破口大骂。“他怀疑邻居进了他的房间,就一直站在楼下骂人。”对面一家店铺的老板说,该男子精神不太正常,此前一天就在楼下骂了几个小时。

  一名目击者说,此时正好有两名年轻男子从谢某身边经过,可能误以为谢某是在骂他们,回了几句嘴,谢某便开始对这两人进行谩骂,“两个小伙子已经走出去几十米远,可能是实在听不下去,折回身开始动手与谢某厮打起来。”突然谢某从身上掏出一把约10多厘米长的尖刀扎向对方,两名年轻男子一人被扎一刀,随后谢某跑回家中。

  记者从家属区内的医疗室了解到,两名被扎的男子刀伤分别位于左手和右侧下腹部,在医疗室包扎后被送往附近的人民医院。据悉两人伤势都不重,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护送同楼邻居回家

  谢某回家后紧闭大门,大钟寺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但谢某拒绝开门。该楼一位居民说,双方对峙期间,多名民警和保安守候在南3楼3单元楼下,并护送该单元的居民回家。

  前晚9点左右,谢某终于把门打开,随后大钟寺派出所民警和北下关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将谢某送到海淀区苏家坨精神病院。

  5年前曾将亲母杀害

  小区物业和多名邻居介绍,谢某患有精神病,今年38岁,父母都是铁道科学研究院的职工。5年前,因嫌母亲对自己管教太严,谢某用刀将母亲杀死,但由于他患有精神病而没有担负刑事责任。随后谢某被家人送到了外地,几天前刚被一位朋友接回到北京。谢某父亲的一位老同事说,谢某的父亲目前在国外,谢某是一个人生活在家中。

  昨天下午,记者从苏家坨精神病院了解到,谢某前天晚上10时左右被送院时情绪比较稳定,现在尚处在观察期。目前医院还没有对其做精神鉴定。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八条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责令他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政府强制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