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庭审露出骗保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54 京华时报

  替醉驾丈夫担责要求保险公司理赔遭拒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通讯员范静)赵丽(化名)替酒后驾车出事的丈夫担责,其后要求保险公司理赔遭拒。海淀法院审理这起保险合同纠纷时,发现赵丽有骗保嫌疑,将案件移转警方处理。近日,因涉嫌保险诈骗,硕士毕业的赵丽与丈夫高某被警方刑拘。

  今年4月,赵丽起诉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她说,去年8月自己在保险公司投保了机动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今年1月,她驾车发生事故,车辆严重受损,而保险公司调查后拒赔。赵丽要求法院判令保险公司赔偿自己损失11万余元。

  保险公司则认为赵丽有骗保嫌疑,并表示已经向警方报案。法院核实确认警方确实正在着手调查此案,但还没有正式立案,于是决定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法官发现,赵丽对车祸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经过等事实陈述存在多处疑点,有骗保之嫌,遂与警方及时沟通。警方立刻传讯赵丽与其夫高某,二人终于向警方坦白了事故真相:高某酒后驾车发生事故,赵丽顶替丈夫担责,并向保险公司索赔。据此,法院驳回了赵丽的起诉,警方随即立案并刑拘了赵丽夫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