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英人寿BBC计划拟在华培育大量专业保险中介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俞岚)中英人寿保险公司今天在京宣布启动“经代培训中心”(BBC)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有志于从事寿险中介业务的机构和个人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首先将在北京和广东进行试点。

  据悉,中英人寿将为所有加入BBC计划的成员提供创立保险代理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有关的一系列业务和管理咨询服务。包括经营情况预测、经营模式的确定、法人营业执照的

申请、公司人员设定、中介基本法的制定、盈利模式的预期等。

  中英人寿总裁张文伟表示,与成熟保险市场相比,国内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明显滞后,但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发达国家,主要是由保险中介公司提供专业咨询和分析服务,为消费者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其五成至六成的保费收入来自中介公司。在中国,这个比例不到百分之四。

  六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十条”)提出,要积极发展保险中介市场。近日,保监会对保险中介市场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七项建设性意见,尤其强调,保险中介机构需要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