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百名京港两地的少年亲绘文化衫登长城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应妮)“畅想长城迎奥运”——京港少年儿童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今日在此间八达岭长城拉开帷幕,七百名京港两地的少年登上长城,用五彩画笔表达对奥运的期盼,他们高举亲手绘制的文化衫向路人喝彩,成为今天八达岭长城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开幕式上,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表示,五百名香港中学生很多是第一次来到内地

,“希望大家多走走看看,多了解内地文化、多和内地学生交朋友”,他指少年们担负着承前启后的重任,“祖国的希望在你们身上”,他鼓励大家。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笑称,“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们大家都是好汉了”。他鼓励京港青少年携手在长城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充分表达大家迎接奥运的热忱。

  来自香港路德会吕祥光中学的林锦慧是一个活泼的初三学生,她一边看着巍峨的长城一边不停地感慨:“好雄伟、好雄伟!”“咋(咱)们都是中国人”,她口齿不清地说,“咋们?”“咱们”,记者纠正道,她舌头一伸,笑了。

  她的文化衫上画着一条腾飞的龙,龙头这边写着“京”,龙尾之下写着“港”,寓意清晰。“很喜欢北京,希望今后有机会常来”,她迫不及待地说。

  龙、紫荆花、福娃、奥运五环、五星红旗……这些颇具象征意义的元素都体现在孩子们的作品中,他们在长城上一起将自己亲手绘制的文化衫一字排开,口中齐声呼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香港民政事务局共同主办的这一大型交流活动为期三天,五百名香港中学生将会登上八达岭长城体验一把“好汉”的感觉,参观北京市规划馆展望未来北京的新貌,游览故宫博物院感受中国文化的深厚,观看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增加爱国之情。期间还将举办一场联欢演出,京港两地少年儿童同台献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