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过新闻媒体加强消防宣传报道(开篇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26 江南时报

  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新时期,消防安全形势显得比任何时期都严峻,做好消防工作,尤其是做好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显得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消防宣传工作是社会化工作,它需要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它需要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参与。因此,从这期栏目开始,我们将与《江南时报》联手打造“港城消防”专版,旨在与新闻媒体建立和完善联系合作机制,加强消防宣传报道,强化消防舆论监督和引导机制;推进消防文化建设,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指导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国民消防

安全素质;宣传连云港市消防重点工作和典型经验,树立港城消防部队良好形象。

  今年来,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省消防总队、市公安局的直接领导下,全市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基层班子建设有力,队伍素质整体提高。8个基层大队军政主官配备率达到100%,提前2年完成总队要求。大队全部配备4名或以上干部,6个基层中队已配备3名干部或2名干部、1名见习警官,其余3个中队正积极推行士官代干,实现2名干部、1名士官代理干部。大专以上学历的干部占干部总数的94.8%,其中本科占63.5%。

  二是合理配置警力,实现警力下沉。对47名干部和44名家门口兵进行调整和清理,机关干部数下降到编制数的80%,非一线用兵由23.6%下降到5%。征招20名合同制消防员,置换并进一步充实了基层一线警力。

  三是坚持全员练兵,执勤岗位练兵氛围浓郁。将执勤岗位练兵与士官选取和干部晋职、晋衔相挂钩,每周都定时开展体能、队列训练和业务理论学习,每月集中考核1次、抽考2次。按地理位置将全市大、中队划分4区2片,做到每周每区有竞赛,每月每片有比武。部队内部形成了支队军政主官带着党委成员练、党委成员带着机关练、机关带着基层练、基层带着热情练的良好氛围。

  四是警营文化个性突出,典型培养初有成效。制定了《2006年警营文化建设实施计划》和《2006—2008年警营文化建设三年规划》。8个基层单位分别组建了锣鼓队、腰鼓队、舞狮队、舞龙队、魔术队、秧歌队等各具特色的基层警营文化,全部与地方建立固定的文化育才活动共建点、联系点。以向金春明再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典型培养工作,1名同志当选第二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卫士”。2名同志被列为“江苏省十大杰出(优秀)青年卫士”候选人。

  五是严格消防监督执法,实现火灾形势稳定。全市116个公安派出所全部建成消防警务室,其中,赣榆、开发区还实现协管员进驻派出所。根据火灾发生规律和季节特点,积极推行错时消防监督检查,及时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网吧、建筑市场、消防产品、高危行业等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连云港市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连云港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 薛亚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