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生育率仍未上升 政府不增奖励生育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八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表示,虽然政府过去两年来推出的一系列鼓励生育措施无法刺激生育率上升,但政府幷不打算推出更多奖励生育的措施。

  《联合早报》十八日报道,维文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新加坡需要“多种不同的解决方案”来克服生育率达不到人口替代水平的挑战,而吸引外国移民将是壮大新加坡人口

的其中一个方法。

  维文说,目前,新加坡的生育率维持在一点二四的水平,期望生育率在短期内达到二点一的人口替代水平,是不切实际的。只要生育率的数字朝正确的方向移动,而新加坡又能继续保持为开放社会,能够欢迎幷融入外来移民,相信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移民与关卡局属下生死注册局六月份《新加坡人口统计简报》的资料显示,今年首六个月共有一万八千二百九十四名婴儿出世,只比去年同时期多出二百七十四人。

  从二零零三年到二零零五年,新加坡全年的新生婴儿人数一直保持在平均三万七千三百多人的水平。去年,共有三万七千四百九十二名新生婴儿。按今年婴儿出生的情况来估算,今年全年的新生婴儿数目可能还不到三万七千人。

  维文说,提高生育率是个长远的问题,没有一套可以马上解决问题的方案。政府两年前推出了婴儿花红计画,生育率总算止跌,政府需要再观察多两年,随着经济复苏,人们恢复乐观与信心,或许这会有助推动人们生育。

  不过他表示,单靠鼓励生育无法解决眼前要维持以及壮大人口的挑战,所以也要靠增加外来移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