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过江地铁开始地质勘探 2号线首座车站下月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宏)过江地铁离市民越来越近了。昨日,勘测单位在武昌中南路西侧靠近绿化带部位开始打孔,为轨道二号线一期工程的设计提供岩样标本数据。

  中冶武汉勘测设计研究院人士介绍,这次是对地铁所经之处进行地质勘察,每个钻孔深40米左右,因为中南路交通繁忙,初勘和详勘同时进行,每个钻孔间离只有几十米。

  轨道二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常青花园外的马池路,东至鲁巷,长27公里。按计划,今年9月将动建轨道二号线首个车站———范湖站。

  除正在续建的轻轨二期(吴家山—宗关,黄浦路—堤角)外,武汉市还将在2012年前建成两条地铁线:轨道二号线和四号线。其中四号线一期起于武昌火车站,止于待建的武汉火车站(位于青山区)。

  因武昌站改造,位于武昌站的首座地铁站已于6月同步动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