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提“安全发展”新理念 渐成国际关注新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金果林)中国提出的“安全发展”这一新理念,正在成为一个国际关注的新话题。即将在下月于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暨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将把“安全发展与和谐社会”作为主题,以此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职业安全健康事业。

  在今天为本次论坛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

人、政策法规司司长黄毅说,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暨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发起、共同主办的。自二00二年以来,这一论坛和展览已在北京举办了两届,受到国内外的普遍关注,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经过几年的努力,这一论坛和展览已成为中国安全生产领域与国际社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亚洲地区职业安全健康领域层次高、影响大的国际性活动,成为国际品牌会展,为推动中国安全生产状况好转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本届国际安全生产论坛和展览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其中展览将于九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论坛将于九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大公司、科研机构的代表共计四百多人出席。已有国内外二百家厂商签订了参展协议,诺斯、德尔格、杜邦、3M、梅思安、华信、宜禾、锦泽诚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都将在展览会上展示其最新的产品、技术及理念,展览面积近一万平方米。

  黄毅告诉记者,在本届论坛上,中外嘉宾将重点研讨和交流“工业化进程中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以及经验教训以及安全生产政策与法制建设;政府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安全理念以及安全文化模式;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安全生产的战略与规划;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六个方面的全球安全生产高端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