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公交站点设置不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08 今日早报

  部分公交站点

  设置不够安全

  市城管提出改进建议

  □实习生 应胜娟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杭州市城管办督查人员近日对杭州部分公交车站点进行了巡查,发现有相当数量的公交中途站设在路中绿化带上,没有候车站台,乘客只能在机动车道上下车,安全隐患较大。

  该现象以滨江区和下沙开发区最为普遍。据不完全统计,滨江区有14个站点,主要分布在滨康路、滨安路、滨文路、江晖路上;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有33个站点,主要分布在6号大街、学源街、5号大街、文溯路等道路上,大部分站点都存在这种现象。

  如滨康路上的襄七房站,有滨江公交、萧然公交、杭州公交三个公司的车辆在此双向停靠,站牌却设在40厘米高、1.5米宽的冬青树绿化隔离带中,没有供乘客候车的站台,乘客需要从东侧50米以外的十字路口绕行到机动车道上上下车,这里因道路宽敞,路上车速普遍较快,因此乘客走在机动车道上很危险,还会踏坏绿化带。滨江交警提供的信息显示,滨康路、滨安路为交通事故高发地段。

  杭州城管办认为,杭州是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滨江区和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又是两个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目前还正值休博会期间。为此,城管办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19103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