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姐妹有委屈可上“娘家”诉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08 今日早报

  姐妹有委屈

  可上“娘家”诉说

  皋亭社区设立妇女维权中心

  □通讯员 雍玥 实习生 应胜娟

  本报记者 黄轶涵

  早报讯 面对赌博成瘾不顾家庭的丈夫,家住杭州上塘街道的外来女工马凤静已经厌倦了频繁的吵闹,尽管因双方已经感情破裂提出了离婚,但丈夫欠下的很多赌债成为离婚财产分割问题上最大的困扰。“我决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昨天上午,拱墅区流动妇女维权中心帮助马凤静下定了决心。

  昨天上午,拱墅区流动妇女维权中心皋亭站成立仪式在经济合作社内举行,辖区内50多名外来女工聆听了一堂维权知识讲座。据杭州市妇联维权发言人、市妇联副主席吴持瑛介绍,流动妇女维权中心皋亭站的成立,将成为外来务工妇女在皋亭社区的娘家,为务工妇女提供各项服务,主要包括咨询投诉、法律援助、普法教育、创业就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服务,还将在她们当中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及禁黄、禁毒、禁赌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

  皋亭社区的马书记告诉记者,处于杭州城乡接合部的皋亭社区暂住、流动人口较多,他们受教育普遍较低,夫妻间容易激化矛盾。针对这样的现状,成立维权中心,既有益于外来务工妇女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又能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与此同时,皋亭社区对所辖各村已专门成立村协调办和外来人口协调办,目标明确地开展各项维权服务工作。(19103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