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日收到满纸咒语黑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08 今日早报

  生日收到满纸咒语黑玫瑰

  杭城一市民竟收到北京寄来的“诅咒玫瑰”,律师直言送“毒礼”违法

  □见习记者 柯盈盈 解亮

  适逢生日,有人送来鲜花,当然是件愉悦事。可是,昨天收到快递鲜花的仙林苑小区居民陈先生却一脸愤怒:“我一大早接到快递,满心欢喜地打开一看,是一朵少见的黑玫瑰,我正在想谁这么有心在生日这天给我祝福,却不料打开卡片一看,真把我气得半死,满纸都是诅咒我的话,弄得我心情很差。”

  象征甜蜜美好的玫瑰怎么成了诅咒的替身?记者上网搜索好久,终于找到这个据称是北京一家以科技贸易业务注册的公司,送“诅咒玫瑰”只是其中一项业务。

  采访实录:咒语商家会设计

  记者昨天以订花者身份电话连线了该公司负责人张女士。

  记:你们这“诅咒玫瑰”有门店吗?

  张:没有的,我们都是通过发邮件到信箱,然后需要就给我电话,我们把花邮寄过去。

  记:杭州能送货上门吗?

  张:可以,我们都能送到。杭州也有客户向我们订过的啊。

  记:那像你们这样的公司在北京多吗?

  张:全国范围据我所知也就我们一家。

  记:你们的生意怎么样?

  张:还可以,一天总有三四个人订。

  记:我很恨一个人,但是我不知道用什么话语诅咒,你们能帮我设计?

  张:我们这里有很多诅咒话语的样本,我们会给你设计好的。我们分好几类,有送给职场对手,就写“你毒之如蛇蝎,狠之如野兽,虽然你现在看似春风得意,但是有了这朵黑玫瑰,你的一切就会全部化为乌有,从此一无所有,接受这朵黑玫瑰吧,这是我对你的最直接的祝福”。还有送给情敌,就写“轻佻的你为什么无视正常人的生活,却甘愿如老鼠一般不见天日地苟且偷生?这是怎样一个龌龊的你?无以表达我内心对你的愤怒与恶心,来一朵玫瑰,正好验证你龌龊的一生,同时它的出现,也预示着你噩梦从此生,厄运从此来”。

  记:那用什么花都可以吗?

  张:基本都用黑玫瑰、蓝玫瑰……你想用别的花也可以。

  记:那你们为什么卖得这么贵?要120元一枝,比一般的贵15倍。

  张:因为我们会对花进行特别的处理,有的可以弄得很狰狞,有的可以弄得很漂亮。我们卖出去的都是干花……

  律师看法:送“恶毒礼物”违法

  送出这种“诅咒玫瑰”的行为违法吗?记者采访了浙江万马律师事物所吴春黎律师。

  吴律师说,送此“恶毒礼物”肯定是违法行为,与短信骚扰、恐吓等具有同种性质。“恶毒礼物”侵犯了他人的人身权,特别是会造成他人精神上的伤害。“如果收到这种‘礼物’,首先应该保存证据,必要时可以起诉对方。”

  易盟律师事物所单宝山律师说:“送‘恶毒礼物’明显侵犯他人的人格尊严,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五款之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单律师解释,判断其是否犯罪,要看此类事件造成的后果影响。如果对当事人身体、精神造成重大伤害,那么就属于犯罪行为。他建议,收到此类“礼物”后最好对证据进行公证,以证明谁是“始作俑者”,还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1910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