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路也算才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09 今日早报

  ●选秀

  走路也算才艺?

  选秀活动陷怪圈

  □见习记者 陈宇浩

  早报讯 昨天下午,第35届环球洲际小姐大赛中国区浙江站的比赛正式启动。记者在比赛现场发现,180多名选手的平均年龄只有18岁,而许多选手的参赛动机显得十分盲目——“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3个选秀活动了,不知道这次运气怎样?”一位参赛选手迷茫地表示。

  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便有不少选手提前到达赛场,不到40平方米的等待大厅已经坐了100多名选手,有的忙着补妆,有的揣测着评委会提什么问题,有的低头不语,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焦躁的味道。

  据记者观察,虽然每个人都化了精致的妆,但大多数“美女”稚气未脱。而记者从工作人员处拿到的统计数据显示,180多名选手中,20岁以下的占到了60%,想出名要趁早,成为很多选手的心态。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选手的参赛动机显得过于盲目,显然是受到了眼下诸多选秀活动的“诱导”。陈灿就读于杭州某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在此之前,她刚从洲际小姐上海赛区赶回,“那边发挥得不理想,被淘汰了,准备这里再碰碰运气。”当被问及参赛的目的时,陈灿想了半天:“不知道。”

  初赛评委、主持人黄大年表示,许多选手是“仓促上阵”,“特别是才艺表演这一环,不少选手没有准备,就把走路当作才艺。”他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选手急功近利的心态,“许多女孩都是模特、主持人专业出身,希望借助这类比赛一步登天,这其实是不切实际的”。(1911302)

  明天,顺利通过初赛的60位选手将参加复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