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记市长为1700采棉工送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20 重庆时报

  

书记市长为1700采棉工送行(图)

  采棉工坐上去往新疆的棉农专列

  

书记市长为1700采棉工送行(图)

  

书记市长为1700采棉工送行(图)

  市委书记汪洋(前排中),市长王鸿举(前排右一),市委常委、

  副市长陈光国(前排左一)在火车站送别采棉工

  

书记市长为1700采棉工送行(图)

  昨日,来自永川、铜梁、武隆的1700名农民朋友踏上了进疆摘棉花的征程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万难摄

  ■昨天下午5点52分,重庆开往乌鲁木齐的专列驶出

  ■汪洋叮嘱农民朋友要注意休息,别耽误了身体

  ■王鸿举希望每人至少赚2000元回来补贴家用

  本报讯(记者林克勇)“老乡,保重!”几多叮咛、几多期待,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光国昨天下午专程来到菜园坝火车站送别采棉工。下午5点55分,重庆开往乌鲁木齐的L204次专列从菜园坝火车站缓缓驶出,来自永川、铜梁、武隆的1700名农民朋友踏上了进疆摘棉花的征程。火车出发前,汪洋、王鸿举与本次赴疆采棉花的部分农民亲切座谈。

  去年一个月挣了2100元

  “老乡们,听说大家要去新疆摘棉花,书记和市长特意来给你们送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光国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去年曾去过新疆的武隆农民游关银告诉书记市长:“去年除了吃住,两个月净赚了2700元!”游关银激动地说:“我们村还有个女的一个月就挣了2100元!”因此,今年他们村去摘棉花的人比去年增加了。

  汪洋:回来再给你们接风

  “这是重庆最高规格的送行代表团!”汪洋称,市委、市政府之所以如此重视,因为今年全市受旱灾侵袭,送农民朋友到新疆采棉花,帮助他们减产不减收是今年抗旱救灾的一项重要举措。“你们出去要展示出重庆人的精神面貌。”汪洋提出殷切期望。他特意叮嘱农民朋友要注意休息,“别因为在乎那几个小钱,而耽误了身体。”汪洋深切地说:“祝你们多赚点钱,回来我们再给你们接风。”

  王鸿举替农民工要福利

  “你们要打出一块重庆劳务的品牌。”王鸿举希望,同时,要用这两个月的时间,多赚点钱补贴家用。“每人至少要赚2000元回来!”王鸿举还再三拜托新疆建设兵团的领导,要多给重庆农民一些人性化的关怀,多一点福利。

  “平平安安出去,高高兴兴回来。”火车就要开了,汪洋、王鸿举站在站台上挥手向农民朋友送别。

  今年摘棉花记件单价多5分

  据悉,从昨天中午开始,政府用了12辆专车免费把农民们送到了火车站,他们的票是由政府统一购买的。经过与新疆方面的对接洽谈,今年,农民到新疆摘棉花记件单价都在0.85元/公斤,比去年多了0.0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