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族袭警案有进展 7恶人昨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悍妇恶男袭警 7人被刑拘》追踪

  轰动一时的装载车驾驶员程刚家族袭警案(本报8月10日报道)有了进展,成都市高新区检察院受理警方报捕后,经过紧张而审慎的核查,昨日批准逮捕程刚家族的7名袭警人员。

  据调查,参与袭警的8名男女全部是亲属。绿衣女是司机程刚的妻子何玲玲,黑衣女程学琼是车主宋仕锐的妻子;其余4人分别是宋强、雍明全、程猛和他14岁的儿子程某。当时,他们都是接到程刚和宋仕锐的电话后,从红牌楼等地赶到事发现场去帮忙的。

  8月9日,由于宋仕锐等7名成年人全部涉嫌妨害公务,被高新警方刑拘。14岁的程某由于未成年,警方虽对其处以治安拘留的处罚,但依法没有实施。

  8月17日,高新区公安分局报请检察院批准逮捕程刚等7人。由于此案是高新区警方成立以来最严重的袭警案,社会影响特别恶劣,高新区检察院受理后非常重视,立即指派检察官对7名嫌疑人进行提讯,并审核案卷。经过紧张而审慎的核查,检察院认为7人袭警证据确凿,均涉嫌妨害公务罪,于昨日上午依法批准对他们逮捕。 高新检 记者 郭龙

  ·案情回放·

  鸣枪3次镇不住袭警人

  8月8日晚上8时许,牌照号川R09114的装载机行驶至高新西区大道绕城高速公路跨线桥下超车时,将右前方的一辆富康车撞伤后继续前行。富康车在“今日花园”小区旁追上了装载机。身材魁梧的年轻的装载机司机程刚拒不承认撞坏富康车一事,富康车司机刘彬(化名)和程刚争吵、抓扯起来,刘彬报了警。

  晚8时50分许,高新西区派出所民警李玖彦和林爽赶到现场,交警巡逻分局民警刘辉和李伟华也随后赶到。装载机司机程刚说自己被刘彬打伤,自己开的装载机的车主不来他决不挪车。晚9时40分许,一辆白色面包车抵达现场,车上跳下两男两女,带头的是装载机的车主宋仕锐。

  宋仕锐见警察就大骂道:“警察我见得多了,你们算个X!”并且威胁民警,要再喊两车人来“摆平”。然后,宋仕锐用手机通知人来帮忙。此时,随宋同来的两名妇女围着警察恶言辱骂、推搡起来。9时50分许,又有两辆轿车赶到现场,十余名年轻男子跳下车将警察团团围住。绿衣女突然扬手打林爽的脸,林爽闪避不及,脸被指甲划伤;绿衣女又将林爽腿部踢伤。

  民警刘辉见状上前劝解。绿衣女猛地一脚踢中刘辉的下身要害,黑衣女也伸手猛抓赶来劝解的交警刘伟华的下身。两名悍妇的动手,顿时将现场紧张的气氛点燃,宋仕锐、程刚和随后赶来的10余人猛扑向现场的4名警察,围着他们没头没脸地拳打脚踢。

  民警李玖彦为控制局势,对天开了一枪,恶徒停了手。然而,绿衣女和黑衣女对视一眼后,竟然高喊着“警察打人啦,警察杀人啦……”又和其他恶徒冲过去打警察。李玖彦又两次对天鸣枪示警,仍然没有制止住对方。现场的4名交警一边躲闪一边奋力挣脱对方,警服被撕烂了多处。在现场正义群众的帮助下,4名遍体鳞伤的警察终于通过电台向指挥室汇报了情况。晚10时11分许,高新西区派出所和交警巡逻分局的数十名警察和数名治保巡逻队员终于赶到了现场,最先到场的两名治保队员仍然被现场的恶徒打伤。现场的混乱情况很快被警方控制住,交通随后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