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来是被跳舞的人踩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26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鲁佳 本报通讯员 冯向东

  昨天中午,杭州市民冯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绍兴路和香积寺路附近有个公园,原本中间有个喷水池,这两天被人填平了。“那个喷水池造了没多久,填掉太可惜了。”

  记者在绍兴路和香积寺路口找到了这片公共绿地,喷水池就在公园正中央,现场拉

起了施工绳,竖着蓝色安全施工牌,工人们正在地上铺设花岗岩。

  在公园旁的两层小楼里,记者找到了负责这片绿地的养护人员朱女士,她对填平水池的情况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她说这里晚上人很多,还有一大批人是来跳舞的,估计时间久了,不锈钢管被踩坏了。

  “我们不是在填池,只是把喷水池的盖板由原来的不锈钢换成花岗岩而已,这样比较结实一点。”在下城区绿化办,记者终于了解到确切的情况——这个喷水池是前年造公园的时候同时建的,装的是里外两圈下沉式旱喷装置。原本喷水管上面的盖板是不锈钢网格状,但是由于上面跳舞的人多,损坏比较严重。“还有不少人往里面扔垃圾,不光捡拾起来十分困难,就算喷起水来都是臭的。”所以现在全都换成花岗岩盖板,这两天先割好形状铺上去,然后再对着喷头开孔,预计月底能全部完工。

  “我想跟晚上在这里跳舞的人说一声,其实喷水池上跳舞是很不安全的。”绿化办工作人员委托本报呼吁一下,由于下沉式喷泉下面是空的,人在上面跳舞会引起共振,盖板就容易断裂,万一出事就危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