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在出租车上学杭州话英语是我献给杭州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26 钱江晚报

  外籍教师麦克

  单位:杭州英孚语言学校

  来杭时间:1年半

  来自:爱尔兰

  每天工作时间:8小时以上

  年收入:不便透露,据了解目前杭州外教普通行情是月薪一万元左右

  愿望:希望杭州气温不像现在这么高

  矛盾:工作忙,没时间陪女朋友

  体验人:于洁 王磊

  杭州的气候曾让麦克难以适应,但现在,他已喜欢上了这个骨子里散发“悠闲”味道的城市。

  麦克在杭州一家语言培训中心教英语。并且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甚至现在他已能听懂许多杭州话,这些都得益于超市营业员和出租车上的广播。

  除了上课,麦克还承担着管理工作。他得为老师们排课,听取学生的反馈,哪个老师请假了,他还得随时顶上。麦克说到这里,摊了摊手:“我都没时间陪我的女朋友。”

  麦克的女朋友是跟着他从长春到杭州来的,上个星期六,两个年轻人一起到浙江图书馆听了一场讲座,一场婚姻爱情专家的讲座。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去听这样的讲座,杭州多沙龙、多展览、多讲座,这在长春几乎不常见。

  闲暇时,麦克喜欢抱着一台笔记本去西湖边上网,一杯咖啡就能消磨一个下午。麦克用标准的中文和记者说“悠闲”这个词,并且强调他很“享受”这样的悠闲感觉。

  麦克和许多外教一样,上课认真而风趣。据说他的课上得很不错。下午3点,麦克要给一对一的教学对象上课,一个7岁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走进来和麦克打招呼。当记者提出想在旁边听麦克上一会儿课时,一直笑眯眯的他拒绝得有点坚决:“如果你在旁边,孩子的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认真的态度让记者不得不打消了旁听的念头。

  接下来麦克要连上3堂课,一直到晚上9点。对他来说,这不仅是一种谋生,更是一种追求,他在努力向杭州的成年人和孩子普及英语。就像他说的,这是“我献给杭州的礼物,是我能为这个美丽城市所做的贡献”。

  省教育厅的数据显示,像麦克这样的外籍教师,今年在浙江省还有500多位。他们分散在各大高校、语言培训机构中,在提高浙江人的外语口语方面起了很大作用。作为浙江省会的杭州,所拥有的外籍教师占到了1/3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