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辆汽车争1个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26 钱江晚报

  ■刘松松 郑旭萍 叶玉跃

  今年上半年,杭州每天有150辆左右新车上路,每天同时增加50个新手司机。在有限的道路资源下,杭州道路畅通情况并没有大的波动。昨天,杭州市交警支队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停车难问题依然存在,交通事故同比下降,文明行路指数明显提高。

  机动车增长6%

  新手司机增加7.05万名

  上半年,杭州马路上又多了不少新面孔。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14.31万辆,与2005年年底相比,增加6.47万辆。其中私家车增长尤其迅猛,增加2.42万辆,增长15.8%。

  考驾照的热潮是一浪高过一浪。2006年上半年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达131.84万名,与2005年底相比,增加7.05万名,增长5.65%,其中主城区机动车驾驶人增长7.83%。

  每3辆汽车

  拥有一个合法停车泊位

  停车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机动车数量猛增,而停车位却是捉襟见肘。杭州主城区现有各类停车场(库)(包括配建、占道、住宅区和社会停车场)636个,停车泊位103958个。主城区百辆汽车停车位数为33.56个,约每3辆汽车拥有一个合法停车泊位。随着私人汽车增多,老旧住宅区、市中心几家大医院、城西地区“停车难”尤其突出。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同比减少58人

  与2005年同期相比,2006年1月至6月全市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440人,同比减少58人,降幅11.65%,减少的绝对数和降幅在全省11个地市中位居第一。萧山、余杭区仍然是全市交通事故大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之和达到200人,占全市总数的45%。

  市中心平均文明指数90%

  为规范行车秩序,交警支队加大了对“难管”车辆、人员的管理。支队上半年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2.06万起(占执法总量的28%)。

  同时,经过“文明从脚下起步”劝导等活动,测得市中心西湖大道延安路路口等10个路口7月份的平均文明指数约为90%,但城郊结合部、外围道路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还不高。

  从今年5月份起,对市区574个路口进行排查梳理,科学实施行人信号灯优化和设置工作,目前已完成49个路口的优化设置工作,其他路口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

  8月1日,因为交通管理水平卓越,杭州市被公安部、建设部评为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