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战 不敢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27 钱江晚报

  本报日本札幌专电 助理教练阿的江第一个从体育馆里走出来,面对焦急等待着的七八十名中国记者,他微笑着招招手:“队员们都在后面呢,你们等着问他们吧!”随后鱼贯而出的中国队队员们分别被记者们包围在了球馆的通道里。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比赛场馆——日本北海道道立综合体育馆内进行了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在训练开始后,尤纳斯将队员们分成了两组,姚明、王治郅、易建

联、莫科、杜锋和张松涛六名内线大个球员在场地的一边进行中投训练;刘炜、孙悦、王仕鹏、朱芳雨、张庆鹏和陈江华六名队员则在场地的另一边进行三分远投的训练。在投篮练习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全体队员抓紧仅仅1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时间,主要演练了联防、轮转换位、协防等防守战术,并未进行对抗演练。可见,面对意大利这样一个还并不十分了解的对手,尤纳斯注重的是从防守做起,争取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开门红。

  “膝盖的伤一天比一天好了!”走出体育馆,王治郅的心情看上去非常不错,“已经戴上了护膝,很多动作都敢做了。”谈到明天的比赛,大郅认真地表示:“我知道意大利队的内线有几个大个儿能拉到外面投三分,这对我们几个内线球员来说在防守上难度提高了。不过明天争取发挥好一点,至于能不能首发的问题那就要听教练的安排了。”被问到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前景时,大郅显得信心很足,“除了梦七,咱们每一个对手都要力拼,要把能赢的比赛都赢下来!”“现在体能状况怎么样?觉得5天打4场比赛强度大吗?”有记者问到,“呵呵,总比5天打5场比赛来得轻松吧!”大郅轻松地调侃着。

  站在旁边的易建联心情也很不错,没谈比赛到是先谈起天气来了,“这里的天气不错,挺凉快,大家的感觉都挺好的。”对于第一个对手意大利队,阿联也是直言了自己的看法,“听说意大利队的外线很强,不过没打过谁也不知道怎么样,我想明天最重要的是要把握住机会吧。”相比起侃侃而谈的老大哥们,初次代表国家队打世界大赛的陈江华则比较腼腆,本想低着头从过道里快点溜过去的,结果还是被记者们“华仔!华仔!”地给叫住了。“感觉挺好的,时差不大。”陈江华憋着涨红的脸半天挤出了一句话,看来这位国家队的新人还没能完全适应这种大赛的气氛。

  在中国队走出体育馆的时候,意大利队正好进入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虽然刚刚当选为2006年NBA状元秀的意大利队员巴格纳尼没能领军出征此次世锦赛,而且现在这支意大利队也正处于一个换血期,但这支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拿下过亚军的队伍还是相当有实力,虽然没有绝对的大牌明星,但这支球队就和夺得欧锦赛的希腊队一样,靠的是整体。今晚的比赛,中国队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本报特派记者 陆 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