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6位环境专家组成“环保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刘世昕)在今天举行的全国首次环保科技大会上,86位著名环境专家受聘组成首个国家级“环保智囊团”。“智囊团”里共有30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环保智囊团”包括由49位环保专家组成的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以及由37位优秀环境科技专家组成的环保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

  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是环境保护宏观与综合决策的高级专家咨询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对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及重大环境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对环境保护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重大环境保护经济和技术政策,以及重要环境保护方针措施等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环保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是环保总局常设的科学技术咨询审议机构,其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国内外专题调研、考察和研究,对环境保护发展战略、规划、计划、法律法规标准以及重要项目、重大决策等进行审议咨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说,今后凡是涉及战略性、全局性和方向性的工作,环保总局都要充分听取“环保智囊团”专家的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