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个艾滋病疫苗完成I期临床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松涛)记者今天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国自主研制的艾滋病疫苗I期临床试验已经顺利完成,全部49位受试者均未出现明显不良反应。研究结果表明,我国自主研制的艾滋病疫苗达到国际同类疫苗的免疫应答水平。

  据了解,I期临床试验的主要目的是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并对疫苗的免疫原性进行初步的评诂。自2004年11月国家批准艾滋病疫苗I期临床试验后,研制单位对临床试验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科学论证,并严格按照国家疫苗临床试验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至今已全部完成对49名受试者180天的观察。

  研究结果表明:未发现受试者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初步提示疫苗有一定的安全性;注射疫苗15天后,受试者产生针对HIV-1病毒的特异性细胞免疫反应。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表示,I期临床试验的完成,标志着我国艾滋病疫苗研究的科技攻关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艾滋病疫苗临床研究的一个空白。

  2004年11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艾滋病疫苗进入Ⅰ期临床研究;2005年3月12日,首批志愿者在广西南宁接种了艾滋病疫苗。这是我国首次开展艾滋病疫苗临床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