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百分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40 重庆时报

  

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百分点(图)

  时报图形吕文韬制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6年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2%;一年期贷款基

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85%提高到6.1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

  同时,推进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市场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为0.85倍,其他商业性贷款利率下限保持0.9倍不变。商业银行可按照政策,在下限范围内自主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据新华社

  房贷老客户明年起执行

  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后,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可采用浮动利率方式,也可采用固定利率方式,这样贷款客户可从银行获得最低5.81%(5年期以上商贷)的年利率,比之前5.75%的同期优惠商贷利率高出0.06%。此外,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个人,其贷款利率仍保持不变。新办房贷客户按新的利息水平执行,老客户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综合

  相关新闻

  20万20年房贷仅多交千余元

  本报讯(记者郑亮)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上调,将加大通过商业贷款购房者的压力,但同时放宽了商业银行下浮贷款利率的下限。如能享受下限,二者相抵,百姓负担不会增加太多,对居民购房影响也不大。若执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基准利率的0.85倍),实际利率上调幅度仅为0.06个百分点。20万元20年期贷款仅需多交1811.18元。

  以20万元20年期贷款,按月等额还款为例。均按最优惠利率计算,8月19日前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此后扩大为0.85倍。按调整前计算,总计还款总额为33.702749万元,利率上调后则为33.883867万元,二者相差1811.18元。

  对于市民是否可以享受到最优惠的贷款利率,市内各商业银行均表示尚未接到通知。但按照目前贷款市场竞争形势,对于优质客户很可能统一按最优惠利率执行。

  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将增大

  此次是今年内第二次加息,将控制过快投资和信贷冲动,推进住房贷款和利率市场化。南方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苏彦祝说:“在近年多次加息后,央行还是充分考虑了百姓的承受能力。”

  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感慨,资金压力加大了。在此次加息中,央行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市场化。

  开发商表示:近期,在调控的背景下,各银行在银监会、央行的压力下,本来对开发贷款审核得就比较严,企业的资金门槛无形中就抬高了,现在一加息,资金压力直接加大。小的开发商将不得不面临资金进一步紧张的窘境。

  另外,加息不会给人民币升值和外贸出口带来压力。上调利率还可防范通货膨胀风险,熨平经济波动。股市将“遭遇”短期冲击,但长期看好。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