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宝在哭泣妈妈快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宝宝在哭泣妈妈快回来
本报讯 (记者张强、郑伟庭、谭秋明 摄影海国 实习生程敏仪)“多可爱的女孩啊,她的父母怎么忍心遗弃她?”医生看着熟睡中的婴儿摇着头说。昨天中午,某医院急诊室在接到120的指令后把这个被抛弃在白云区石井朝阳桥下的孩子接到了医院,戴在孩子手上的腕带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息:宝宝的妈妈叫“张萍萍”。

  经初步诊断婴儿可能患有肺炎

  昨天中午12时左右,一位市民发现朝阳桥下躺着一个无人照料的婴儿,好像已失去了知觉,他于是马上拨打了110。12时17分,广州白云区某医院派急救车前往朝阳桥将女婴带回了医院。

  随救护车前去接孩子的急诊室医生告诉记者:“我们到达现场时,女婴身上裹着一张小毛毯。我就拍了拍她的足底,她的哭声很微弱,我们便立即把她带回了医院做检查。”

  医生们给孩子做了一份病例表,姓名栏里填上“无名宝宝”。检查结果表明,孩子很可能患有肺炎:她皮肤黄,唇周青紫;呼吸为每分钟50次(明显快于一般婴儿的35次左右);刺激其足底,哭声微弱,有时口含白沫;医生听到小孩的双肺间有细小的螺音……根据这些迹象可以判断,“无名宝宝”很可能患有肺炎,急需做细致的治疗。

  此外,孩子的脐带已脱离。因此,这个婴儿是否为顺产所生,以及生产时到底情况如何医生们则无法判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