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禹锡“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禹锡“重出江湖”
韩国科学家黄禹锡因学术造假而遭到起诉。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媒体18日报道,因学术造假而遭到起诉的韩国科学家黄禹锡上个月在韩国首都首尔建立了一个新的实验室,重新开始研究工作。据报道,黄禹锡的新研究方向是跨物种间的器官移植。

  据韩国科学技术部的官员透露,黄禹锡在7月份与一家医药公司联合注册了一个名为“生物工艺学院基金”的实验室。该实验室坐落于首尔城南,包括办公室和一个495平方米

的实验室,启动资金为260万美元。该实验室聘用了20名从前在首尔大学实验室为黄禹锡工作的研究人员。

  据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部为这个实验室的成立开了绿灯。对此,韩国科学技术部官员称:“只要研究目的不违法,并且能配备相应的设备,任何人都能设立类似的实验室。”

  今年1月,黄禹锡被揭发2004年和2005年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两篇干细胞研究论文均是造假。随后,韩国政府取消黄禹锡“韩国最高科学家”称号。今年5月,韩国法院判定黄禹锡造假、挪用公款等罪名成立,但没有下令对其监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