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文学家关注小天体撞地球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天文学家关注小天体撞地球威胁
图为哈勃望远镜观测到的星云图片。(资料图片)据新华社电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17日说,直径在1公里以上的近地小天体数量约有1100个,这些小天体若与地球相撞,将造成灾难性后果。

  在这1100个近地小天体中,科学家目前已发现约800个,但天文专家指出,发现这些天体的工作做得还不够。专家强调,早期发现直径140米以上的近地小天体非常重要。

  直径140米以上的小天体如果与地球相撞,产生的能量相当于数千颗广岛原子弹,而这样的近地小天体约有10万个。

  美联社说,1908年发生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通古斯大爆炸据信就是由一颗直径60米至70米的小天体撞击地球所致。大爆炸夷平了方圆20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6000万棵树木。而类似尺寸的近地小天体数量多达100万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