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部:乘胜追击 不断扩大“反盗版百日行动”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全国文化执法人员已行动起来,对侵权盗版活动展开集中围剿,目前已在一些区域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将乘胜追击,不断扩大战果。”谈及“反盗版百日行动”,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信心百倍。

  自7月份开始,文化部分别启动了两项专项整治行动。一项是针对知识产权和未成年人保护问题的文化市场集中执法季行动,以打击侵权盗版活动和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活动

为主;一项是与全国扫黄办、中宣部、中央政法委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集中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百日行动,以清查音像经营门店,打击侵权盗版为主。行动开展以来,全国文化行政部门迅速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抓宣传,搞培训,清门店,查窝点,打仓库,已破获多起10万张以上盗版光盘的大案要案,取得阶段性战果。

  “虽取得一定成果,但目前打击盗版的形势仍不容乐观,必须在生产源头、门店和游商等环节全面出击。”张新建说,文化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继续扩大和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果,探索音像市场长效监管机制。

  据张新建介绍,文化部将按照“合法门店无盗版”的整治目标,对“反盗版百日行动”和集中执法季行动作出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对辖区内的音像制品经营门店逐一进行清查,尤其要注意检查柜台内部、墙壁隔断以及店堂顶棚等部位,防止其利用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部位藏匿侵权盗版制品。国庆节前夕,文化部还将下发查缴目录,专题部署打击侵权盗版行动,保护重点优秀国产影片的发行放映。

  文化部要求,各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必须确保“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外出检查或下班时,应将举报电话调整成录音状态或转移至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移动通讯工具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