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交警构建安全和谐交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48 光明网-光明日报

  保护生命平安出行

  本报讯为群众切身利益着想,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已成为济南交警努力的目标。济南市民也将实施“畅通工程”看作是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环境,与每个人切身利益最密切相关的事。几年来,各级领导多次视察调研,社会各界踊跃献策。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孟富强说,“畅通工程”已成为连接党委、政府和市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济南交警积极参与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向济南市委、市政府呈报50多项专题报告,广泛征求专家建议,采用先进的交通组织规划理念,加强交通安全设施建设。2003年以来,设计安装了新型指路标志和交通隔离设施,全市道路交通标线已超过5000公里,交通标志近4000面,城市主次干道交通面貌焕然一新。

  2005年,“济南市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管理平台”建成,实现了对现有交通各子系统核心功能的集成。历经四年攻关,“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重大项目课题——“济南市智能交通系统应用试点示范工程”通过国家审查验收。依托这一平台全市已建成交通信号控制路口232处、电视监控93处。自主研发装备的多功能交警巡查车和智能警务通,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推进济南交警“三基”工程建设,多年来,济南交警一直重视基层基础工作,从规范化管理入手,强化教育训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探索加强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去年,济南市公安局被公安部确定为全国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五个重点指导单位之一,交警支队也被市局确定为全市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重点指导单位。今年以来,他们围绕做大做强“一队一所一岗位”,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基层调研,确定了2006年工作重点和目标,力争实现“三化三高”的目标,即:警力配置合理化、警务管理制度化、队伍建设规范化、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群众满意率进一步提高。

  每逢大雨,济南交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积水路口、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市民王大伯告诉记者:“每到困难时候、每逢关键时刻,总是济南交警冲在前面,济南交警是我们的亲人啊!”济南交警支队长鲁德和说:“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是我们永远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