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泉任外交部部长助理 主管欧洲地区事务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09 中国新闻网

  

孔泉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主管欧洲地区事务等工作

  孔泉。

  中新网8月19日电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孔泉升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主管欧洲地区事务、新闻和领事工作。

  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标明了孔泉的新职位。外交部官方网站“主要官员”栏目资料显示,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孔泉升任为外交部部长助理,主管欧洲地区事务、新闻和领事工作。资料还显示,外交部现有李辉、崔天凯、何亚非、翟隽和孔泉五位部长助理。

  中国外交部18日也发布消息称,孔泉18日以部长助理身份公开亮相,会见了来访的罗马尼亚外交学会会长弗拉德·尼斯托尔一行。

  孔泉曾经作为中国外交部首席发言人广为人知。担任外交部担任新闻司司长五年来,孔泉以幽默、机智和犀利见长。在一次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关日本加入安理会的问题,孔泉指“联合国安理会不是公司董事会,不是按照会费的多少确定其组成”令外界印象深刻。他于今年3月份转任欧洲司司长,近日又获升外交部部长助理一职。

  升任外交部部长助理的孔泉,一九五五年生,今年五十一岁,北京市人,大学毕业。从事外交工作已近三十年,曾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中国驻法使馆工作,曾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外交部欧洲司司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