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站式”服务方便广大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15日讯(记者 纪燕玲)今天上午,黄先生刚从海口市海航思福检测站检测车子,紧接着在隔壁的海口市车管所大英山服务站迅速办理车辆年检手续。随着海口交巡警车管、地税部门征税点及各家保险公司相继进驻大英山,还有即将开设的违章处理缴费系统,该站将实现“一站式”服务,前来办理车辆年检的车主再也不用几头跑了。

  据了解,要顺利通过车辆年检,合法上路,不仅需要通过车辆检测,还需要按时购

买相关保险、缴纳车船使用税和交通违法罚款等。而此前,由于车辆检测、保险销售、车船使用税征收、交通违法处理等分别属于不同的部门和单位且彼此隔离较远,车主们在办理车辆年检时往往要挨个单位跑。有时一天下来,也未必能办完年检手续,非常费时费事,车主对此意见不少。

  为了方便市民缴纳违章罚款,海口市交巡警支队除了在大英山设置交通违章缴费点,还将在海口车管所、三门坡交警中队、中国城附近的事故车辆停放点开设违章缴费点,目前缴费系统正在安装中,民警很快就能进驻。

  而为了进一步方便中心城区及周边的广大车主交纳车船使用税、购买保险,同时让他们在车辆检测站内进行车辆检测时可紧接着办理上述各种手续,最终实现“一站式”服务为车主快捷地办理完成车辆年检,海口有关部门已陆续在大英山老机场设点提供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