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拟建拆迁居民安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18日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张艳) 为满足城市化建设用地需要,“十一五”期间海口市土地储备预计达到10万亩。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在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召开的万人评议政府机关“回头看”监督检查活动上获悉的。

  据悉,针对今年3月出炉的海口市万人评议政府机关问卷调查结果,海口市投资环境监督中心从前日起组织投资监督专员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活动,对海口市建设局、规划

局、国土环境资源局等11个在评议活动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回访。

  计划新增土地储备1.5至2万亩

  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在向投资监督专员作情况介绍时透露, “十一五”期间是海口市城市化进程的关键时期,基础设施用地、工业、旅游业和教育等产业用地需求量大。海口市的土地储备原则是总量将达到占用地范围总量资源的三分之一,达到10万亩。主要来源除了海口市现存土地储备总量为43035亩外,还将新增建设用地储备5至6万亩,以及通过闲置地处置、城中村改造、优先收购等方式新增一部分。因此每年平均需要新增土地储备1.2万亩以上,考虑到今年闲置土地的处置和原琼山征地遗留问题的处理,今年计划新增土地储备1.5至2万亩。

  据介绍,去年5月1日,海口市处置闲置土地的规定开始施行,该市对以划拨、出让、转让3种供地方式取得的土地,批准改变用途的土地、临建项目期满的用地、分宗发证的土地等,超过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2年未按规定开发建设的,将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或占有的土地。这一规定的实施加大了海口市处置闲置土地的力度,据该市闲置土地专项处置办公室统计,自2003年5月至今年6月底,已收回各类闲置土地376宗,面积33346.28亩。其中无偿收回326宗,面积16985.03亩;有偿收回50宗,面积16361.05亩。

  海口拟建拆迁居民安置点

  针对在万人评议中群众反映的“希望政府多关心弱势群体、在整治拆迁方面多点人性化”的建议,17日在海口市建设局的万人评议政府机关“回头看”活动中,该局负责人透露,该局拟向政府建议集中建设低廉的城市拆迁居民安置点和农民搬迁安置点,为拆迁户解决住房难问题,也避免老百姓拿钱到处找房。

  据悉,城市拆迁工作是城市建设当中的老大难问题,涉及到千家万户和企业、机关部位等方方面面。该局出台了相关的配套的政策,制定了不足4.5万元按4.5万元补偿的政策,确保居者有其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