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乡一体统筹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0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淄博8月18日讯8月17日至18日,东部地区新农村建设座谈会在淄博市临淄区召开。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农村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搞好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领先意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临淄区的新农村建设情况。高新亭对淄博等地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目前,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临淄区围绕推进新农村建设,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抓点带面,整体推进,农村经济有了长足发展,农村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高新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基础条件比较好的地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行一步,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在新农村建设中切实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关键,完善政策措施,整合各种资源,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要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大力发展县域工业,全面繁荣服务业。要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着力解决好“路水电医学气”等农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高新亭指出,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级班子,强化对农村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领导驾驭新农村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用心把握党的农村政策,认真做好结合文章,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交流了工作情况,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