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迟来的雨贵如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06 潇湘晨报

  本报张家界讯持续了两个多月干旱天气的张家界市,从前天下午一直到昨日下午,各地均迎来了不同程度的降雨。据张家界气象局介绍,全市的降雨量均超过了12毫米,属于“小到中等阵雨”,桑植县部分乡镇还下起了暴雨。这次降雨对缓解旱情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整个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记者在张家界市的桑植县瑞塔铺乡东旺坪村看到,水稻田里已有5公分深的水。田间

地头,到处是一片湿漉漉。许多村民光着脚正在地里忙碌。3组组长蒋纪兰搓捻着一把谷穗,对记者说,“这场雨要是早来半个月就好了,至少可以挽回部分损失。”她搓着的谷穗还没灌浆。干枯了的田里虽然积蓄了部分水,巨大的皲裂依然清晰。这次降雨显然对这些水稻的生长已经意义不大了。

  村民们说,等这场雨已经等了两个多月。刚下雨时,村里人都光着膀子在外淋雨。

  “这场迟来的雨贵如油,对下半年种植蔬菜等作物非常有利。”瑞塔铺乡乡长赵宾儒说。

  而张家界市内的几个主要宾馆,由于供水充足,游客入住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外国游客也有不少。张家界旅游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高温天气里,景区游客人数并未减少,反而在漂流等项目上,人数还增加了。

  记者曾鹏辉实习记者荣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