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由表达权利有限 美国女教师因裸照上网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17 新华网

  新华网8月19日电因学生在互联网上看到自己的裸照,美国一名高中女教师日前向学校提交了辞呈。

  据美联社18日报道,女教师名为塔玛拉·胡佛,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高中教艺术课程。今年5月,胡佛的学生在一个网站上看到她的一些照片后,展示给另一名艺术课教师。那名老师与胡佛素有嫌怨,于是把此事捅到校方那里。

  那些照片是胡佛的生活伴侣贴到网站上的,包括她冲澡、穿衣和其他生活场景。胡佛说,在数百张照片中,当地学校管理部门认为其中8张有问题。胡佛辩称这是“艺术”,但管理部门认为这些照片“不合适”,违背了教师所应具有的“较高道德水准”。

  事发后,胡佛一直带薪休假,她原本将在下周出席一个解除合同的听证会,但突然在16日递交了辞职报告。根据她与当地学区达成的协议,她将拿到总计约1.5万美元的数个月薪水。胡佛称,她希望今后在拥有硕士学位后在大学教书。

  当地学区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每个人有“自由表达”的权利,但这种权利不是“绝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