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百岁大寿还想再活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王了摄影赵霞)昨(18)日,十陵镇广场的某酒楼里,年满百岁的老人樊周氏迎来生日的最珍贵礼物:曾孙女小林红着脸凑近她身边耳语道,已经怀上小宝宝。听闻此事,五世同堂的樊婆婆咧着嘴笑欢了。

  生日寿桃客人争着哄抢

  考虑到樊婆婆年事已高,两名年约七岁的曾孙替祖奶奶吹灭了生日蜡烛。眼前的幸福场面感动得樊婆婆泪光盈盈,她坐在主席台上,也跟着大家双手合十,俨然一副小孩模样。

  生日歌唱毕,服务员将美食佳肴上满餐桌,诱人的香气并没有引起亲朋好友垂涎三尺,大家反而对放置于一旁的寿桃、寿碗虎视虎视眈眈。正当主人准备开始在饭前派送,以增亲朋好友福寿时,客人们已经朝寿桃、寿碗纷至沓来,还没等主人们反应过来,大家就一哄而上,将两箩筐寿桃和寿碗一抢而空。抢到寿桃、寿碗后,人们回到桌位上,开始议论起樊婆婆的长寿秘诀来。

  生日宣言想再活五十年

  “可能与饮食、心境有关。”樊大爷这样说,其实这几十年来,子女们也没特别为母亲做过什么。只是平时做事都顺着母亲的意,让她不用操心儿女的事。至于饮食,樊婆婆一天会吃4顿,属于少吃多餐那种。“早饭她特别能吃,汤圆通常能吃20个,鸡蛋也能吃4个。”樊大爷一脸自豪。

  “我还想再活五十年呢。”樊婆婆吃完生日午宴后,见那么多亲朋好友前来为自己庆生,她不禁发出了这样的生日宣言。话毕,引来在场所有人的激动鼓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