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家“假按揭”房产商套款1.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7 南方日报

  3家“假按揭”房产商套款1.4亿

  广州地税提醒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通讯员/罗子奇沈明光)据广州市地税局昨天通报的情况,该局第二稽查局在近期的税务检查过程中,接连发现3家房地产商采取“假按揭”的手段,套取银

行个人住房贷款共1.4亿元,取得售房收入1.9亿元而未申报纳税,企图将税款中饱私囊。

  据介绍,这些不法房地产商假按揭的手法大致相同,主要采取了三种手段牟取非法利益:一是利用员工、亲属及朋友的证件冒充购房者,签订虚假购房协议,用三成首付款套取七成银行按揭贷款;二是开发商故意抬高房价,或与购房人串通规避“零首付”的政策限制,将楼市风险转嫁给银行;三是“假按揭”取得的售房收入不作为收入而申报纳税。

  广州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些假按揭行为已触犯税法规定。也是一种祸市殃民的欺骗行为。这些不法“假按揭”行为将给社会带来一系列严重的危害,在制造楼市虚假繁荣表象的同时,也损害了老百姓的利益。该负责人进一步分析,假如发展商从银行套取购房贷款,将此房售卖时欺瞒房屋产权情况,楼市就会出现了一房多卖的怪现象,一旦发展商卷款潜逃,就会给业主带来产权风险。假按揭还容易引发金融危机,不利于房地产、金融业等行业的健康发展。

  广州市地税局提醒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加大对“假按揭”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