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公布向黎巴嫩增兵时间表 先头部队15天内将抵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7 南方日报

  联合国17日召集有意向黎巴嫩派遣增援维和部队国家代表开会,公布一份增兵时间表。孟加拉国承诺派遣最多2000人,而有意领导维和部队的法国仅承诺增派200名工兵。

  增兵时间表出台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马克·马洛赫·布朗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集近50个有意向

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开会,讨论如何在10天内向黎南部部署至少3500人先头部队事宜。

  布朗在会议开始时向与会49个国家外交官发出警告:“我们拖延的每一刻是冲突可能重新爆发的时刻。”

  3小时闭门会议结束后,布朗告诉记者:“在部队人数方面,我们可以达到预定目标。但问题是哪个营可以在要求的期限前抵达那里?他们恰好就是拥有合适技术和装备的营吗?他们代表由多个国家组成的部队?”

  根据联合国增兵时间表,10月5日前增派3个机械化步兵营,两个轻型侦察队,一个工程兵营,两个信号连,5架直升机,一个宪兵队以及开设一家医院。11月4日前,完成剩余部署。

  美联社驻联合国记者埃迪特·莱德勒认为,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3国部队能否到位至关重要,因为这些国家部队能够在15天内作为先头部队抵达黎巴嫩。

  法国增派两百工兵

  会议开始前,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宣布,法国将立即把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简称“联黎部队”)中200名法国官兵增加到400人。

  希拉克还说,他与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通电话时说,法国准备在黎南部地中海附近海域军舰上部署1700名军人,在危急时刻提供援助,但这支部队不受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

  布朗对希拉克的决定表示遗憾,担心这一决定将给“会议蒙上一层阴影。”

  亚洲国家慷慨出人

  与法国相比,亚洲国家在派遣维和部队方面更加慷慨。

  阿拉伯联盟常驻联合国代表叶海亚·马赫马萨尼说,他已得到孟加拉国正式通知,孟加拉国将派遣两个机械化步兵营,总人数为1600到2000人。印度尼西亚承诺派遣一个机械化营和一个工程连,马来西亚承诺派遣一个机械化营,尼泊尔承诺派遣一个机械化营。

  根据每个国家实际情况,每个营人数为600到800人。

  除明确派兵的亚洲国家外,意大利、西班牙、埃及、比利时、摩洛哥、波兰、新西兰、土耳其、希腊、葡萄牙等国也承诺,将制订维和部队研究行动计划和交战规定,然后再作决定。

  欧美国家只出装备

  与亚洲国家不同,西欧国家和美国承诺向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装备和后勤补给。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埃米尔·琼斯·帕里在会上宣布,英国将提供相当数量的海军装备,6架“美洲虎”攻击机、2架侦察机和一艘海军护卫舰,把位于塞浦路斯阿克罗蒂里的一座基地用作补给站。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托马斯·马图塞克说,德国将提供“相当数量”海军装备,确保黎巴嫩地中海沿岸安全,不允许武器和相关物资进入黎巴嫩。德国还将提供海关、警察和边境安检人员,在黎巴嫩与叙利亚边境巡逻。

  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亚历杭德罗·沃尔夫说,美国将提供计划和后勤支援,并派遣专家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确定维和部队所需人员和装备。丹麦承诺派遣两艘海上巡逻舰艇。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一名黎巴嫩男子的房子惨遭战火侵袭,千疮百孔。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