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开打 中国姑娘轻取泰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8 南方日报

  本报香港电(特派记者/王芳)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赛事昨日开赛,中国女排在与对手泰国队的比赛中,尽管以3比0战胜了对手,但3局比分相当接近,分别是25比20、25比19和25比22。而在早前进行的俄罗斯队与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中,老牌强队俄罗斯队苦战5局才艰难地战胜了阿塞拜疆队。

  中国女排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比分悬殊,中国队抱着锻炼队伍

的心态轻松登场。而一如赛前所预测的一样,楚金玲顶替受伤的周苏红司职接应二传。中国队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网上优势,拦网和高点进攻频频奏效。但与此同时,中国队自身的失误也相当多。在缺少了周苏红后,中国队的后排防守确实不如从前,在首局比赛中更是出现了反击率为零的情况。凭借楚金玲在2号位的两记重扣,中国队并不轻松地以25比20拿下了首局比赛。

  比赛进入到第2局,双方比分更是接近,泰国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14平。中国队在连得两分后,以16比14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的强攻终于开火了,比分迅速被拉开,仍然是楚金玲在2号位的一记强攻,帮助中国队以25比19再赢一局。

  泰国队在第3局的开局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一直将比分咬得很紧。直至12平以后,中国队的进攻终于有所起色,以16比12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越打越顺,一度以24比18领先,但泰国队却连追3分,主教练陈忠和不得不叫了一次暂停,中国队最终以25比22拿下了比赛。

  赛后中国队队长冯坤认为自己的表现一般,还没有进入状态。冯坤表示,由于周苏红的受伤,队伍只在比赛前才开始进行合练,第一场比赛磨合的程度不是很好。陈忠和也认为新阵容在第一场比赛中节奏控制得不好,特别是拦防方面。不过陈忠和还是表扬了队中的年轻队员,陈忠和认为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会越打越好,配合也会越来越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