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锦赛今日揭幕我首战意大利队 姚明放言誓进16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8 南方日报

  今天,2006年男篮世锦赛就要开赛了,参加比赛的各队昨天都抓紧最后一天的时间进行训练。正所谓“战前磨枪,不快也亮”,中国队便在北京时间下午2时进入北海道立综合体育馆,进行最后一次的赛前训练。

  尽管是最后一次训练,但中国队还是没有让记者观看过多的训练内容。在向记者开放了5分钟后,工作人员就将记者请出了体育馆。一小时之后,工作人员宣布中国队训练结束

后将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一帮“篮记”们便如一群蜜蜂似的,尾随工作人员去混合采访区。

  面对记者们的围追堵截,最后一个走出来的“小巨人”姚明放言,他相信中国队在世锦赛上能够打进前16名。在谈到今日和意大利队的比赛时,姚明表示,对意大利队最深的印象来自雅典奥运会。姚明说:“我认为意大利队的外线能力非常突出。这对我们的防守要求比较高,尤其对弱侧防守和协防攻防的转换都要求很高。为此,尤纳斯对球队外线的防守进行针对性的布置,将会重点关注他们的外线。”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4个月前接受了脚部手术的姚明表示:“我已经有4个月没有参加高水平的比赛。在不久前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中,我感觉并不是很好,但那是一个恢复、调整阶段。”姚明说,他并不是很清楚现在自己的身体和体能状况允许他一场比赛打多长时间,这要根据教练的安排来决定。无论怎样,他都会尽自己的全力。

  姚明强调,世锦赛不是亚锦赛。在亚锦赛上,中国队可以通过前几场比赛逐渐进入状态,但是,世锦赛要求大家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

  中国队中的另一位明星王治郅也认为意大利队的外线能力很强,大郅同时还强调,意大利队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也非常不错。在谈到中国队小组赛出线前景时大郅说,除了美国队之外,小组赛的其他4场比赛中国队都得拼尽全力。

  至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易建联则表示,“我们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对手的实力很强,尤其是外线。”易建联同时透露,球队的首发阵容将由主教练尤纳斯作最后决定,“日本的天气挺舒服,大家的感觉也不错,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在世锦赛上有更好的表现。”易建联说。

  特派记者王会赟本报札幌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