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照图纸私造“六四”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32 南方新闻网

  广东两月收缴1.6万支枪

  农民照图纸私造“六四”手枪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通讯员张雷张峰)农民照图纸私造“六四”手枪。昨天上午,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永强对全省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进行了通报。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9月底。

  截至本月15日,在70多天的专项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出动警力7万多人次,收缴炸药3737公斤、雷管11867枚、枪支16331支、子弹42511发、管制刀具43799把;共查破涉爆涉枪案件251起、捣毁制枪窝点5个、爆炸物品非法生产厂点1个,打击处理涉案人员1217名,其中逮捕31人。

  民警巡查“嗅”出炸药

  7月4日,民警在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检查一临时爆破作业工地时,察觉到山脚旁的一宿舍工棚里隐约散发出柴油味。

  民警迅速找到该工棚负责人陈×能,并督促其打开内室铁门,发现42箱重约996公斤的铵锑炸药、12袋重约269.5公斤的铵油炸药、442发火雷管及其他生产原料。

  经查,陈×能于今年4月承接陈村西淋山爆破作业工程后,为贪图方便和节约成本,将民爆物品违规存放,并从广东连州以每袋120元的价钱购买原料,独自在该宿舍工棚内调配加工成铵油炸药,其中部分已用于工程爆破作业。目前,陈×能已被批捕。

  农民仿造“六四”手枪

  6月28日下午,高州市公安局根子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将根子镇公垌村委会门口村村民何×辉抓获,在其家中缴获非法制造的仿“六四”手枪1支,仿“六四”手枪零件半成品一批,左轮来福枪、左轮小口径手枪零件半成品一批;仿“六四”手枪图纸一份,子弹逾百发,以及制造枪支弹药的工具一批。

  经审查,疑犯何×辉对其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何×辉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