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省政府昨日召开全省新农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农村建设17县市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33 大河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昨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新农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省直机关、中央驻豫单位、省属院校和省管企业中选择193个单位抽调441名队员,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派出单位,集中派驻到巩义市、尉氏县、新安县等17个新农村建设试点县(市)和一些试点乡、村,进行帮扶。

  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在会议上下发了《关于开展新农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开展“抓试点、争致富、办实事”活动的通知》,确保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正处中青干部挂职任副县长

  每个省直单位各抽调2名优秀干部(1名处级、1名科级),组成1个工作队,进驻1个试点村。

  工作队派驻到17个试点县(市)的17个厅局(省直机关综合部门和涉农单位),再各抽调1名正处级实职优秀中青年干部,挂职任县(市)委常委、副县(市)长(2年),对试点县(市)的新农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负具体责任,力争经过2年的帮扶,让农民的人均纯收入年增幅高于当地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

  另外,由卫生厅牵头,从省直机关医疗单位中抽调38名医生,派驻到38个艾滋病重点村,配合工作队进行驻村帮扶。

  17县(市)被选成为全省试点

  开展“十县百乡千村”试点工作。巩义市、尉氏县、新安县、舞钢市、汤阴县、浚县、新乡县、孟州市、濮阳县、鄢陵县、临颍县、灵宝市、西峡县、永城市、固始县、项城市、西平县等17个县(市)为试点。另确定126个乡(镇)、1023个村作为试点。

  农民致富能手将要受到表彰

  从今年起,全省将开展争创“农民致富能手”活动,每年表彰1000名“省级农民致富能手”。其中,种植业200名,养殖业200名,服务业200名,农产品加工业、外出劳务、农民经纪人以及其他行业各100名。人均收入5万元以上的,可授予“省级农民致富能手”称号;4万元以上的,可授予“市级农民致富能手”称号;3万元以上的,可授予“县级农民致富能手”称号;2万元以上的,可授予“乡级农民致富能手”称号;1万元以上的,可授予“村级农民致富能手”称号。

  驻村工作优秀将被推荐重用

  在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每年为新农村建设办1件实事;各驻村工作队要抓住驻村的有利时机,每年为所驻村办1件以上实事。我省将对驻村工作队员考核,优秀者将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进行表彰,并推荐有关单位予以重用;对无故脱岗、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违反组织纪律、群众意见较大、造成不良影响的,按干部管理权限,作出组织处理。

  □记者栾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